森林的雨停啦

学习最爱自己

记得在我的少女年纪,高一高二的样子,在操场,校门口,教室,走廊,食堂,见过许许多多的少女。
她们大多看起来并不是那么轻盈的样子。脸圆嘟嘟的,笑起来两颊可爱的鼓起来,手臂娇嫩软绵,小腿也有些微微的膨,像嫩藕。
脸上偶尔冒出痘痘,是三米之外也能隐约看到有几个红点儿的不完美。架着黑框眼镜,头发经过一天的课已经乱飞,眼神也有点疲怠。
可一遇到她们感兴趣的事呀,眼神就像突然亮起的一盏灯,连眼角也闪着光。毫不介意的露出牙齿,激动得脸上的肉肉都抖几下,再开心点时,原地跺脚蹦跳也是常事,相拥尖叫就是最顶级的快乐方式。
也可能是在路边摊吃得嘴唇发红,鼻尖也蘸了一点油。打有汽水味的嗝,即便没人发现也羞赧得脸红,有股手足无措的傻气。遇到迟到不顾形象的狂奔,到目的地时头发已经成梅超风,但也只顾着没被抓到的窃喜。
这些少女,怎么看也不精致,不体面,甚至不矜持。不吃精致计算热量的食物,没时间精心打扮,没心思注意行为。但是呀,即使风风火火的跑了,乱七八糟的跳了,也抵挡不住身上这股少女劲儿,像支不明白自己美丽的嫩荷,呆呆的立着,或是随风晃着。
身材若是稍微丰腴一点儿,也不算作胖,有线条一点儿,也无所谓只作性感,而是种初面尘世的纯情的诱惑,却不会让人往下流了去想。

所以什么是少女感呢。
也许不是乖顺完美,矜持讲究,而是新鲜活泼,美丽,却不自知。

评论

热度(5)